搜索

您的关键词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强深港职业教育合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强而有力的应用型人才支撑,我校与香港职业训练局经过长达一年多的洽谈,最终达成在屋宇装备工程、游戏及动画、时装设计、酒店及餐饮业管理等4个专业开展联合培养项目,于2021年11月24-25日顺利通过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学校于2022年1月底收到评审局发布的评审证明书与评审报告。评审工作繁琐而细微,双方克服疫情困难、精心筹备、通力合作,完成了合作办学专业评审材料、评审视频的准备以及联络沟通协调等一系列工作。除了新增的四个深港合作办学专业外,我校机电学院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黄克竞)合办的电气工程专业也参与并顺利通过了评审。

与香港开展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是我校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业教育园区重点项目之一。2019年3月,香港职训局时任主席钟志平一行来校访问,双方就特色职业教育园区建设进行探讨、确定相关工作计划,并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合作工作小组。2020年10月,双方召开合作办学工作小组会议,根据香港国际化教学水准与我校优越的实训场地,并结合湾区人才需求,双方最终确定在屋宇装备工程、游戏及动画、时装设计、酒店及餐饮业管理专业新增合作办学项目并制定相关工作计划。此外,为推动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中的香港青年进一步融入湾区发展,我校还联合深圳市特区建发科技园区发展有限公司及香港职业训练局共建粤港澳青年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目前,我校正联合香港职业训练局大力建设特色职业教育园区,联合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的应用型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港澳台办 夏静宜)

上一篇:我校港澳台学生在广东省高校“共克时艰 同心抗疫”主题征文中获奖

下一篇:机电学院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召开 电机服务工程和屋宇装备工程学高级文凭合作课程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