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5月18日,学校港澳台办在留仙洞校区举行港澳台学生第二期“特色课堂”学习活动,组织全校43名港澳台学生共同观看“特色课堂”专题片。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侨、关于青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务实做好广大港澳台侨青年的“引路”工作为目标,努力推动港澳台侨学生培养形成良好氛围。

本期“特色课堂”专题片以“国安家好——香港国安法护航东方之珠”为主题,通过对香港国安法出台的背景、法律条款及其重要意义等进行详细的阐述与讲解,让学生学习了解该法的出台对于香港行稳致远的积极作用。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根本所在,是个人安全的前提,没有国家安全,就不可能有个人安全,大家都要积极自觉维护。大家感觉在深职院学习、生活很幸福,表示在学校要认真努力学习,夯实自己的学业,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添砖加瓦。2021级管理学院香港学生方浩楠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与观看心得:身处内地学习,安全有保障,老师好,同学好,环境好,要珍惜大好年华,以“中华之崛起”为己任,发奋学习,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是学校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学校港澳台办通过多样的形式,开展对全体港澳台学生的国情教育工作,法律知识是学校开展国情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2021年12月,港澳台办对全体港澳台学生开展了深度普及宪法、港澳基本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学习,弘扬了法律精神,加强了港澳台学生对国家安全法的正确认识和全面理解,为树立基本法权威,努力形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局面奠定了基础,学校港澳台学生在广东省高校第二届“法律知识知多点”中也获得佳绩。特别是方浩楠同学在2021年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委托由中国政法大学暨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秘书处承办的全国高校“回首百年奋斗路 迈向复兴新征程”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是获奖56所高校中唯一的高职院校,此次获奖也是对学生进行国情教育所结的硕果。(港澳台办 姚 萍)

上一篇:我校与芬兰哈格哈里亚应用科学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篇:经济学院举办深港学生非遗创意作品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