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5月2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决赛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线上答辩和专家评审,由我校电信学院学生、港澳台学生和留学生组成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港澳台侨赛道金奖和留学生赛道金奖。

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今年首次开放港澳台侨、留学生赛道。外事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处长/主任(院长)唐克胜高度重视,将此次比赛作为在广东省高校中展示我校港澳台学生及留学生创新创业教学成果的良好机会,立即召开部门会议商讨组队及比赛具体事宜。在时间紧迫、缺乏经验的处境下,外事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与电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外事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负责老师姚萍与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彤通力配合、积极行动,克服重重困难,在半个月内组建了3支参赛队伍,分别是王永学老师团队(留学生赛道)、薛炎老师团队(港澳台赛道)和张秀君老师团队(港澳台赛道)。随后,3支队伍的师生们立即投入到艰苦的赛事准备中。自寒假开始,3支队伍多次召开线上会议,邀请专家指导打磨作品。王永学指导的留学生赛道,从零开始,一遍一遍地指导学生修改商业计划书和作品PPT。我校专业留学生、电信学院19网络4班卢忠同学,受疫情影响在塔吉克斯坦家中仍一直坚持在线上参加每一次的培训和项目研讨活动,决赛当天也以线上形式参赛,最终其所在的队伍获得了广东省金奖。

在外事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和电信学院的共同努力下,3支参赛队伍在广东省的比赛中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2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王永学老师团队(留学生赛道)、薛炎老师团队(港澳台赛道)。尽管由于疫情原因比赛推迟,但是入围决赛的两个团队的老师和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一次次提炼作品,最终在5月29日的决赛中双双获得金奖。这不仅展现了外事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和电信学院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也标志着学校以及电信学院的国际化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在接下来的赛事中,晋级队伍将再接再厉,沉心打磨,争取在国赛的舞台上继续绽放光彩。(外事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学院) 电信学院)

上一篇:食药学院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开展课程合作线上交流

下一篇:学校香港学生在教育部主办的港澳台学生主题征文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