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德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示范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11月27日,我校中德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2022年长三角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上海)现场举行,校长许建领率外事处处长唐克胜等一行五人出席活动。在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中国德国商会执行董事马铭博、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首席代表马小龙、西门子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朱骁洵等人的见证下,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与许建领共同为基地揭牌。

2022年正值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中国德国友好协会、德国教育与科学技术促进会、中德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商会等多方共建中德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旨在推动两国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供应链五链贯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作为研究型大学、应用型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代表承办基地。

许建领参加校长圆桌论坛。

教育部于2018年创办了“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2022年长三角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上海)是今年系列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作为本次会议唯一受邀的高职院校代表,许建领出席了主题为“产学合作策略、实践、挑战与未来”的校长圆桌论坛,向大会展示了学校以特色产业学院为载体的“九个共同”双主体育人模式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并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希伯来大学、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等国际知名院校的嘉宾一同探讨产学研用国际化发展的创新路径。

未来,我校将大力支持示范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地推进中德人才联合培养和科学研究双循环发展,引领、支撑、服务区域发展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德国应用科学大学课程与模式本土化改造,助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中德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推动学校高水平国际化发展提交满意答卷。(中德高等职业教育创新中心 杨晨 中德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秘书处)

上一篇:学校举办2022年“深圳大运留学基金”颁奖仪式

下一篇:2022年“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