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月16-1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在北京召开。年会由全体大会、CACIE之夜、专题演讲、平行论坛、宣讲会、项目洽谈和教育展览组成。我校中德高等职业教育创新中心(下称“中德中心”)参与年会,中心主任冯马丁受邀在“国际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发展”平行论坛作专家报告。

“国际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发展”平行论坛邀请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德国的专家和代表,围绕“地方产学研用创新研究”和“国际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两个专题进行探讨,从地方和国际两个维度,重点聚焦如何利用学校、企业与科研单位等教育资源让人才将知识与实践有效结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来自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大学淮安研究院、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意大利托•卡尔波聂特级烹饪学院、法国品阁高等厨艺学院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主旨报告,分享了地方及国际产学研用的实践案例。

冯马丁以“双元制创新驱动产学研用之路——德国经验和深职方案”为主题,聚焦于双元制的理论及实践,分享了德国在产学研用方面的先进经验,并介绍了我校如何将德国经验本土化,在产教融合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冯马丁指出,与国内职业教育模式不同,德国双元制教育由行业企业主导,更有利于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可以高效转化科研成果。针对我国职教面临的挑战,他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增设高职院校;二是健全职教体系;三是完善法律框架;四是加强企业主导。(外事处 黄清煜)

上一篇:校领导出席“第二届国际职业教育之工程与技术教育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下一篇: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黄克竞和沙田分校)来校交流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