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周期间,外事处与建工学院根据教学与实践要求,为“未来非洲—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在校科特迪瓦学生举行了主题为“文化交流·中非同心”的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杨欣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杨欣斌与“未来非洲—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在校科特迪瓦学生

共同参加“中国味”中式烹饪专场体验课。

4月29日,同德楼三楼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张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和管理学院酒店专业世赛基地携手合作,为科特迪瓦学生开设了“中国味”中式烹饪专场体验课。同学们在张国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宫保鸡丁、荔枝虾球、牛肉馅饼和桂花糕等美食。党委书记杨欣斌和非洲同学们一起参加了烹饪体验课,共同品尝同学们制作的美食,并向同学们介绍宫保鸡丁、桂花糕等中华传统菜肴背后的历史故事。他谈到,中国有句古话,“民以食为天”,中华饮食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学校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让非洲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可以多了解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杨欣斌在与非洲同学交流中还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未来非洲—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在校科特迪瓦学生参观莲花山。

4月30日,外事处组织同学们探访湾区走读深圳,参观了深圳博物馆,通过实物,影像资料了解了深圳的历史,近代和改革开放以后的变化,大家都对深圳在改革开放后的发展速度叹为观止,同学们登顶了莲花山,在山顶俯瞰了深圳中心区的全貌,与邓小平塑像合影,向这位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深圳的缔造者致敬。

5月3日,建工学院组织同学观看《非凡的第一人》现代主义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生平传记片,同学们通过贝聿铭大师的生平与作品,了解他的才华与情怀,感受中国人的文化传承与工匠精神。

“未来非洲—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在校科特迪瓦学生前往深圳湾人才公园参观学习景观建筑。

5月5日,建工学院组织同学们前往深圳湾人才公园参观学习景观建筑,同学们在观赏湾区美景的同时,也了解深圳的人才政策,感受中国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及人才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

此次系列实践教育活动让“未来非洲—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的在校科特迪瓦学生们通过学习、参观、劳动等方式深入体验中国文化,了解中国经济发展概况。同学们对学校的精心安排深表感激,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不负两校的期待,做好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外事处  建工学院)

上一篇:校领导受邀参加深圳高校国际合作座谈会

下一篇:中德中心与机电学院走访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