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一、与新加坡交流合作情况

学校与新加坡各类院校的合作起步较早,有深厚的合作基础。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以及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在近几年中交流频繁且深入。合作形式主要为高层互访、师生交流。双方每年互派师生开展中短期交流项目。

34E615

2016年4月,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师生来校研修

4B219C

2017年6月,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师生来校研修

47967A

2018年9月,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学生来校研修

2D43C7

2016年8月,电信学院师生赴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研修

54714E

2018年9月,电信学院师生赴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研修

2DB809

2019年8月,电信学院师生赴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研修

1EB2F4

2020年12月,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教师为深职院学生做线上讲座

2B35BC

2021年6月,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教师为深职院学生做线上讲座

二、与马来西亚交流合作情况

(一)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交流合作情况

学校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自2004年建立交流合作关系,

2007年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合作顺畅、互动频繁、成果丰硕。2012年双方协议到期之时,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提议续签协议,并愿意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全面提高合作水平和层次。在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的推动下,学校与马来西亚院校开展了多样的语言文化及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双方教师和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共计50余批次,直接参与师生600余人次。

2017年3月13日,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时任部长拿督斯里·伊德里斯·朱索率团来校访问,双方达成深化高等职业教育合作的意向,提出共建职业教育中心;10月12日,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时任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博士率教育和企业代表团来校访问,双方同意将继续推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来西亚职业教育中心的建设。此后,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学校与马来西亚相关院校就职业教育及语言文化合作与交流开展了各种活动。

2D1C57

2017年3月,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时任部长拿督斯里率队来校访问

F27E6

2018年,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学校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职业教育司十年合作历程

(二)与马来西亚莎阿南职业技术学院(PSA)交流合作情况

2004年6月,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3名教育官员来校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从此拉开了学校与马来西亚政府与教育机构合作的序幕。在与马来西亚17年的合作中,双方交往频繁,既有高等教育部部长、副部长、司长、驻广州总领事及政府高级官员的来访、校长互访,又有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共计40余批次,直接参与者近500人次。同时,学校还在马来西亚技术大学、莎阿南职业技术学院、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分别成立了汉语语言文化中心以及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2016年10月21日,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时任副部长拿督叶娟呈与学校李月副校长共同在马来西亚为两校“汉语语言文化中心”揭牌。李月副校长和该校校长哈芝·达祖丁·亚都拉昔共同为首批23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职业教育司时任司长阿米尔·穆罕默德·努尔拿督、时任副司长哈芝·莫哈默·高斯亚都卡德、校长哈芝·达祖丁·亚都拉昔博士、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白玉竹女士、华为马来西亚公司代表、马来西亚物流协会代表、当地企业代表、学校马来西亚友好学校代表、PSA学院师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揭牌典礼。典礼结束后的第二天,马来西亚当地英文报纸和马来语报纸对中心的成立进行了报道。

36CDCD

2016年10月21日,当地媒体报道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莎阿南职业技术学院汉语语言与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三)与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交流合作情况

学校积极服务于国家战略,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下, 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企业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同时将中国文化和汉语语言融入到职业教育与培训之中。学校在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探讨共建海外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的过程中,马方推荐其实力最强的马来西亚四所公立应用大学之一的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牵头与我校合作,成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开启了学校与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的合作交流。2018年3月,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起合作关系。此后,双方就共建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师生交流活动。

41EB39

2018年3月,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来访

262870

2018年5月,两校领导共同签署“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协议”

2E7EB4

2018年7月,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校长拿督ShahrinBin Sahib博士与学校副校长李月教授共同参加“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特色项目合作成果展”,并在论坛上发言,共同介绍两校合作成果

3932BB

2019年7月,学校“飞翔计划”师生团赴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参加为期两周的师生交流活动

(四)与马来西亚崇正学院交流合作情况

学校与马来西亚崇正学院自2017年10月12日签署合作备忘录,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互动良好,师生交流频繁。2018年9月,学校国际商务专业3名教师赴该校授课。2019年3月,该校1名教师和14名学生来校参加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

2F9819

2017年10月,马来西亚崇正学院董事长来校访问

2F1068

2018年9月,国际商务专业3名教师赴马来西亚崇正学院授课

4B227F

2019年3月,马来西亚崇正学院师生来校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