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校受邀成为“中国—中东欧应用技术院校共同体”牵头院校,积极拓展与中东欧国家的交流。目前,已与波兰、捷克、匈牙利、克罗地亚及保加利亚等 5 个中东欧国家的院校开展相关交流,主要在科研、海外职业教育中心建设、师生交流等领域开展相关合作。

一、与波兰交流合作情况

2017年7月,学校时任党委副书记杨平率团访问波兰哥白尼大学及格但斯克工学大学,与两校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此为学校首次与波兰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两校就文化与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建设项目、师生交换项目、创新创业合作、欧洲夏令营等项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在联合参与欧盟项目、促进学生交流、合作开展应用研发、教师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2017年7月,学校时任党委副书记杨平与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校长JacekNamiesśnik教授签订合作协议

二、与捷克交流合作情况

2016年,学校参加由捷克马萨里克大学牵头申报的欧盟“ERASMUS+高等教育能力建设(CBHE)”研究项目——“针对格鲁吉亚及中国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先进理念研究”,获批欧盟划拨项目经费65320欧元(约49万元人民币)。该项目课题组由格鲁吉亚、捷克等6个国家12所高等院校的代表共同组成。该项目是学校首次成功获批的欧盟ERASMUS+ 专项研究项目,项目的成功获批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学术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对今后申报国际性课题及科研项目具有一定借鉴意义,项目于2019年顺利结题。

2019年2月,课题组团队在捷克马萨里克大学合影留念

三、与匈牙利交流合作情况

学校目前与匈牙利塞切尼·伊斯特万大学和奥布达大学两所高校建立起交流合作关系,双方开展校际互访、师生交流合作等。

2017 年 7 月,学校时任党委副书记杨平访问匈牙利塞切尼·伊斯特万大学,并签署了合作协议,此为学校首次与匈牙利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两校就今后在促进学生交流、协同开展科技研发、技术标准研制、技术转移与服务、创新创业合作等事项进行了进一步讨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2017年7月,学校时任党委副书记杨平与匈牙利塞切尼伊斯特万大学副校长KOMLÓSILászló教授签订合作协议

2017年10月,匈牙利奥布达大学副校长Nádai教授、信息学院副院长Felde教授及副校长顾问Kersánszki先生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李月会见了代表团。两校代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2018年7月,副校长李月回访该校,两校就在科研、学生交换、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合作展开了进一步讨论。

378CD0

2017年10月,学校与匈牙利奥布达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四、与克罗地亚交流合作情况

克罗地亚阿尔吉尔巴大学学院校长MislavBalkovic博士于2018年5月来校参加“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随后两校签署合作协议,揭开两校合作序幕。该校是学校第一所克罗地亚合作高校。

2019 年 12 月学校代表团回访该校,两校代表就学生长短期交换项目、夏令营、专升本等项目合作展开了进一步讨论。2021 年,该校 4 名学生报名参加了学校海外线上汉语课程,将接受长期汉语语言及文化课程学习。

2DFF29

2019年12月,学校代表与克罗地亚阿尔吉尔巴大学学院校长等合影留念

五、与保加利亚交流合作情况

保加利亚第二大城市普罗夫迪夫市是深圳的友好城市,学校以此为基础,与以普罗夫迪夫市为代表的保加利亚院校机构开展了密切的合作与交流,包括普罗夫迪夫大学、索菲亚科技大学、保中商业发展协会等。双方开展高层领导互访、师生交流、语言文化交流等多种活动。学校还在普罗夫迪夫大学建立了保加利亚首家由中国院校建立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学校师生制作的《糖果总动员》三维动画系列片也在保加利亚国家电视台签约播出。

2017年11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大学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在保加利亚揭牌

3645A5

2018年6月,电信学院2名专业教师赴普罗夫迪夫大学开展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的第一期培训,为期一周,主题为“LTE 移动网络系统”

2019年10月,电信学院2名专业教师赴普罗夫迪夫大学开展职业技术培训中心的第二期培训,主题为“5G移动通信”

六、学校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应用技术学科建设共同体”牵头院校

2021年12月2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七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行。会上正式启动十个联合会共同体,包括西安交通大学牵头的工科学科建设共同体、中国人民大学牵头的经济学学科建设共同体等。会上宣布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应用技术学科建设共同体”牵头院校,是十个联合会共同体中方牵头院校中唯一的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将邀请保加利亚索非亚技术大学作为欧方联合牵头单位,同时邀请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大学、波兰格但斯克工业大学、匈牙利塞切尼·伊斯特万大学、克罗地亚阿尔及尔巴大学学院等院校加入共同体。学校将做好共同体建设的相关工作,借助共同体这一平台,不断扩大共同体成员规模,搭建合作网络;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联合培养高水平人才;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共同发展。

校长许建领祝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应用技术学科建设共同体”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