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8月29日-9月1日,由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主办的黑客马拉松活动顺利结营,该活动是一个跨国界、沉浸式的训练营。经层层选拔,我校共20名学生参与活动,此外还有92名来自新加坡、越南、泰国等国家与地区的学生参与。

参与活动的学生们通过远程虚拟旅行了解和体验了新加坡的创业生态系统,参与了多种形式的文化互动,并完成了四天的黑客马拉松挑战。黑客马拉松挑战鼓励学员们以团队协作方式,在短时间内寻求“人口老龄化”“环境与废物污染”“社区建设与住房”和“交通运输”等4个主题的项目解决方案,展开设计新的商业理念,完成从想法到创业原型的过程。深职学子积极参与,勇于表达,获各院校导师的好评。通过小组讨论,同学们学习并应用了各种创业技能,例如问题识别、构思、原型设计等,开发具有全球视野的创业点子,提高了沟通技巧,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拓展了思路。

在四天的活动中,共产生了8个创意项目,其中我校参赛队提交的“自动口罩回收机”项目,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多次讨论与修改,打磨与锻炼,项目在内容呈现和创业思维上独具一格,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Sustainability Award”奖项。参与此次活动,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思考、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使学生们在提升国际化沟通与交往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扩宽了国际化视野。(外事处 夏静宜)

上一篇:中德高等职业教育创新中心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中德智慧制造学院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中德双元制精英师资提升项目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