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月13-14日,由教育部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京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杨欣斌作为国内职业院校代表和全球唯一的职业教育数字化教席主持人受邀参会,并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平行论坛做专家报告。

“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平行论坛以“转型与重塑: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新生态”为主题,围绕职业教育领域数字化资源开发与应用、数字化治理能力提升等问题展开。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出席论坛并致辞,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和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院长袁振国分别作了主旨报告,来自国际劳工组织和澳大利亚、德国、瑞士等国以及国内职业教育领域的10余位专家学者“现场+云端”,分享了世界职业教育数字化实践经验、共商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大计。

杨欣斌在“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平行论坛做专家报告。

“数字技能被广泛应用,人们对数字技能教育和培训的需求在激增。过去几年,发展数字技能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应对技术快速变革的政策优先选项。目前,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出台了数字化转型战略。而这背后,是数字技能已经日渐成为社会所有职业和所有部门横向需求的发展现实。”杨欣斌以富士康公司和水务系统的数字化转型两个故事开场,激发广大听众对于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紧迫感和重要性的认知和共鸣,强调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背后是产业发展有需求、新动能发展有刚需、职业教育本身有改革动能。他阐述了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底层逻辑与分析框架,分享了深职数字化转型的战略目标与十大部署,最后提出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六大路径——专业与课程数字化、教师数字能力提升、学生数字能力培养、校企合作数字化、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强化数字化基座。

据悉,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以“数字变革与教育未来”为主题,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教科文职教联系中心)

上一篇:香港职业训练局一行来学校访问交流

下一篇:学校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举办合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