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李月在会上介绍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探索与实践的相关情况。

5月5日,“共商高等教育国际化,助力深圳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发展”——深圳高校国际合作座谈会在南方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李月受邀参会,并在会上介绍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探索与实践的相关情况。

李月从“请进来、走出去、积极参与世界的职教事务、紧密结合国家战略服务经济发展”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合作的思路与成效。学校于2022年5月获批设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技术教育数字化教席,引进世界职业院校和技术大学联盟教师专业发展委员会落户,累计开发23个专业课程标准并获得15个国家地区认可和采纳,累计在7个国家建立了9个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她建议高校发展国际合作要重视“三个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路径创新)”和“三个坚持(坚持类型教育定位、坚持地域学校特色、坚持问题导向)”,重视机制体制建设、师资建设以及内涵建设。

此次会议由深圳市教育局和深圳市外办指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和南方科技大学主办。深圳市财政局代表、深圳市审计局代表以及来自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深圳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13所在深高校的分管校领导和国际合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主题聚焦深圳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探讨了如何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的国际组织平台深化合作,共同助力深圳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发展。

学校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充分利用区域与自身优势,深化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在提高学校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同时,积极推动中国职业教育走向世界舞台。(外事处  李斯敏)

上一篇:德国F+U萨克森公益教育集团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篇:外事处和建工学院举行“未来非洲—中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系列实践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