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月18日,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指导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金砖国家职业教育系列活动巴西专场“中国-巴西职业教育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会议主题为“深化职业教育合作,共建金砖职教联盟”,聚焦中国和巴西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现状、区域国际化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究、跨境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议题。来自中国、巴西两国行业组织、院校和企业代表40余人参会。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巴西联邦职业、科学和技术教育机构网络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杰弗逊·阿泽维多、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志锋、我校校长许建领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我校副校长李月主持,深圳市教育局职业与终身教育处处长冯迪新、学校外事处处长唐克胜等参加会议。

余有根指出,中巴共同利益广泛,合作内涵丰富,人文纽带紧密,职业技术教育是两国教育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积极践行教育合作多边主义,聚焦产能合作和布局调整,聚焦特色优势和发展需求,坚持共建共享、共同发展,推动职业教育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建立金砖国家职业教育联盟。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致欢迎辞。

陈志锋指出,教育是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板块,希望与巴西和其他金砖合作伙伴携手深入挖掘教育合作潜力,扩大教育交流深度和广度;搭建双多边交流对话平台,分享与学习金砖国家的职业教育发展经验;促进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志锋(图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许建领(图右)。

许建领介绍了学校概况、深度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及与巴西院校的合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携手中巴院校、行业、企业,积极参与金砖国家职业教育合作,助力金砖国家职业教育发展。

杰弗逊·阿泽维多介绍了巴西职教体系和发展经验,分享了巴西联邦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网络的工作内容。他表示将大力推动两国职业教育合作,期待与中国职业及行业企业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巴西圣埃斯皮里图联邦大学、巴西帕拉伊巴州联邦教育与科学技术学院、巴西塞阿拉州联邦教育与科学技术学院、巴西大学集团、巴西国家工业学徒服务中心、巴西国家农村学习中心等代表参会,就两国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现状、区域国际化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究、跨境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议题做交流发言。(外事处 李斯敏)

上一篇:深港大学生第二次手绘非遗直播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篇: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合作第五次工作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