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一、合作简介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游戏设计专业下辖于本校数字创意与动画学院,成立于2009年,是全国首个设置游戏设计专业的院校,主要招生对象为普通高级中学毕业、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的艺术类毕业生。该专业依托深圳游戏动漫产业优势,经过近11年的建设,在多个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在该领域形成先发优势,专业获得国家骨干专业、广东省品牌专业,2020年在第三方权威评价机构“金苹果”全国高职专业综合评价中,获得全国游戏设计类专业排名第一的称号,师生多次在全国多项比赛中获得佳绩,在全国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本次游戏设计专业与香港职业训练局(VTC)旗下的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联合开办的游戏设计(游戏及动画高级文凭)专科课程,采用集中优势资源,两地共同授课的方式开展,学生在香港完成学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在深圳完成学业技能实践的学习,在完成规定的毕业要求后,由两地高校各自独立授予学历认证证书。该课程围绕粤港澳游大湾区游戏动漫产业人才需求,面向数字游戏娱乐产品的设计、制作、研发等相关岗位所需要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群,培养扎实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一定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工匠精神和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与国际视野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合作办学优势特色

本次集中两地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能够有效促进粤港两地间的文化与科技交流,推动两地教育事业和经济的发展,促进两校间的学术交流具有积极的作用。在专业建设方面,进一步推进游戏、动漫数字文创领域的专业建设,合作共建,共同促进专业建设品质提升;在师资建设方面,更好地增进两地教师深入交流,资源互补;在学生实习实践方面,借力深圳在国内游戏动漫产业的领军优势和产业聚集效应,充分利用专业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成果,发挥与完美世界校企共建的游戏特色产业学院作用,为学生有效开展实习实践提供保障;在就业生活方面,通过本次合作办学,增进两地师生友谊,让香港师生进一步深入了解以深圳为代表的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增强香港师生对祖国大陆、大湾区的认知和认同,为香港学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生活学习、工作和创业提供支持。